[get-weather-slider]

屏東滿州興海漁港擴建改善 7號動土開工

大綱

屏東滿州鄉興海漁港位於面向太平洋的東海岸,因此常有屏東西部及台東地區漁船停靠補給或躲避風浪,但因為氣候變遷加上老舊設計,每逢颱風堤防及停泊區都不足以保護泊船安全,因此屏東縣政府向農委會爭取擴建漁港,終於在這個月動土開工。

屏東滿州鄉興海漁港這個月7號正式動土開工,因為氣候變遷加上老舊設計,每逢颱風興海港堤防及停泊區已不足以保護泊船,因此縣府向農委會爭取擴建改善工程計畫,經過環評、解除保安林地及水下文化資產調查後,終於讓工程能順利開工。

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說:「既有漁業政策不擴港,所以讓這個港區不但不敷使用,而且安全勘慮,每一年只要颱風過境,這邊恆春半島又是颱風必經之地,漁民的生命財產常常會面對到,很大的挑戰。」

興海漁港位於東海岸,因此常有屏東西部及台東地區漁船停靠補給或躲避風浪,是滿州鄉內最大、漁船進出最多的漁港,不少族人在此從事漁業工作,港口更新將有助當地漁業發展。

滿州鄉民代表李亞倫表示:「我們那些在協助的一些漁民,就是我們說的漁腳,都是幾乎也有我們長樂、九棚、港仔那裡的都有,因為這個是我們滿州鄉最大的港,它現在改建是真的,對我們整個滿州鄉都有整個牽動。」

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說:「同時我們這一次的規畫,也特別把它納入了,海洋的一個休閒漁業的產業,陸域面積增加,泊域面積也增加了5倍,這個都是讓整個港區的功能,更加擴大、全面。」

漁港擴建工程完成後將有效增加漁港避風功能,漁船進出港更安全,最大容船數也從原本56艘增加到100艘,颱風期間可停靠62艘,解決當地漁民長期困擾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