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「遊學屏東趣」推6大遊程 邀大眾一同探索在地

大綱

屏東縣政府發揚在地遊學熱潮,邁入第七年的「遊學屏東趣」,今年推出六大主題遊程,要邀請全台民眾一起探索屏東的山海部落跟舊城文化。

「遊學屏東趣」今年推出六大主題遊程,除了屏東舊城巡禮、五溝水親子戲水,另有四條路線都在原鄉部落,包括德文、泰武、高士及旭海部落,遊程內容可自由選擇,創造專屬自己的精采旅程。

德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Runigau(包金茂)表示,「主要是結合我們地磨兒國小德文分校的課程,做咖啡的體驗,然後配合我們的校本課本所介紹的vuvu的石板窯,希望把德文山林裡面所有可玩的項目,都介紹給大家,然後最大的不同就是你的遊程你自己決定。」

旭海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saljerep指出,「因為我們是在海邊的部落,所以我們會有做一些海邊的體驗活動,像浪花蟹、追逐浪花蟹的體驗,我們就是用我們傳統的,捕浪花蟹的方式來讓客人體驗,怎麼來抓浪花蟹,然後認識我們的海洋的一些資源。」

屏東縣政府為持續發揚在地遊學熱潮,邀集學校、地方發展協會及生產合作社參與活動設計和遊程安排,並提供客製化的遊學行程,讓遊客換個角度暢遊屏東。

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說,「讓過去一直只有在景點,但這些山海部落比較少探索的地方,除了了解更多的人文產業內涵,也更增加提升親子的這樣的一個情感。」

縣府表示,國外疫情仍然嚴峻的情況下,遊學不必捨近求遠,親子可以透過走讀6大遊程,感受屏東的多元知識與文化藝術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