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不要被騙!南投信義知名「梅子夢工廠」 遭冒名盜圖賣青梅

  • 發布:2021-11-04 19:17
  • 更新:2021-11-04 19:00
  • 南投信義
  • Hundiv

大綱

南投信義鄉的梅子遠近馳名,更是在地族人很重要的經濟作物,並透過當地重要觀光景點「梅子夢工廠」,進行主要梅子加工及販售,不過最近業者就發現了,有不肖業者假冒夢工廠的名義,在網路上販賣青梅產品,在考量有損商譽及商品來源不明的情況下,「梅子夢工廠」 已經報警備案,並且呼籲民眾,要認明「梅子夢工廠」的官方網站再下單購買,若有疑問也可以向農會確認,千萬別上當受騙了。

農會辦公室的電話響起:「您好,那不是我們的喔,現在這個時間沒有脆梅,脆梅都在四、五月的時候,對!那是詐騙我們這邊,已經有報案處理了。」

值班人員耐心回應每個來電,光是一個上午類似這種電話已經接到數不清,問題就出在,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個都是大粒飽滿的青梅廣告網頁,並打著信義鄉農會「梅子夢工廠」的名聲,但進一步了解後發現,該網頁是不肖網路業者,假冒夢工廠名義,欺騙民眾進行消費。

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長的張志雄表示:「我們的消費者打來問說某某商品,是不是我們這邊工廠賣的產品,可是我們看到這個整個的網頁之後,發現說這個應該是別的商家,它利用我們梅子夢工廠的圖片,利用我們夢工場這個品牌等
非常多的照片,這個我覺得會讓我們的消費者,誤導以為是梅子夢工廠出品的產品。」

信義鄉農會「梅子夢工廠」,主要都是收購當地梅農所種植的梅子,同時也是加工及販售梅子產品的重要觀光景區,作為一個具有規模的賣場,商品除了有經過認證的正字商標,也會詳細註記來源及聯絡方式等,希望消費者能吃得健康安心,對於網路上來源不明的產品,目前已經報案處理,希望能趕緊遏止這種詐騙行為。

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長張志雄接著說:「在前幾天也去分局派出所去報案備案,這個是為了維護我們不管是,我們公司農會的權利以外呢,我相信消費者權益以及我們當地的,梅農的權利我們也要顧及到,因為這個是打著我們信義鄉的青梅。」

「梅子夢工廠」表示,三月到五月份是青梅開始出產的季節,現在根本買不到新鮮的青梅,民眾若再看到類似的販售訊息,可向農會確認,千萬別上當花了冤枉錢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