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中市東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 正式揭牌運作

  • 發布:2021-10-28 12:19
  • 臺中市
  • Hundiv

大綱

台中市東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,27號正式揭牌,未來將提供都會區族人在生活上的協助,並且也串連當地社福機構,期盼讓服務的面向更加多元。

台中市議員朱元宏表示,「我們希望家扶中心的服務在這個地方,我們跟食物銀行、跟勞工權益促進協會、以及我們儲蓄互助社,包括我們自己辦公室的法律服務,變成讓原住民的服務是一條龍,好像名稱上面是家庭服務中心,但實際上服務的面向,幾乎是含括全面。」

台中市原民會主委Pilin‧Suyan (林益陸)也提到,「因為原家中心常常做一些像是關懷訪視的個案輔導、或者諮詢轉介,在我們都會區有三萬一千多人原住民,所以當初說超過多少人數,我們就極力爭取。」

除了社會福利諮詢,對於在都會區生活的族人來說,法律問題及勞資權益等也是較常碰到的問題,而原家中心的成立,也促使族人有更好的福利措施及尋求救助的管道

台中市原家中心組長高秀珍指出,「因為我們的原住民族來到都會區,大部分都是因為工作,有時候他們在工作的部分,不了解相關的權益啦!有時候就是職災的問題,他們不知道向誰求助,來到都會區有時候不知道那個資源,要在哪裡找而且非常生怯,所以他們就透過這個陪伴他們的過程,他們就會更有信心。」

目前台中市都會區設有西區及東區兩間原家中心,要負責台中市內28個行政區域還是非常有限,原家中心也表示,未來計畫朝志工建立並與地方配合為方向,將散居各地的族人碰到問題時,有更有效率的聯絡管道,落實強化原家中心對族人的生活支持力量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