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體驗飛行傘 17名身障朋友翺翔圓夢

大綱

想要體驗風的感覺!17名來自台北的身障和視障者,帶著懷抱翱翔天際的心願,在國慶連假期間到台東鹿野高台挑戰飛行傘,眾人排除萬難克服身體不便限制,順利在教練陪伴下迎風起飛,儘管有人眼睛看不到,但能像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,享受前所未有的刺激感也令人永生難忘。

飛行傘體驗:「跑跑跑,飛了。」

迎風飛行,拿起自拍棒記錄難得一刻,180度的空中視角將環山繚繞的美景盡收眼底。

乘著風展翅高飛,即使有人無法飽覽美景,不過輕飄飄的擺盪和前所未有刺激感,也讓這群身障朋友都直呼好過癮。

體驗民眾:「體驗一下風的感覺,很像自己變成小鳥一樣在飛,(好不好玩)好玩!」「刺激、刺激!教練還到最後給我前後左右晃動,像坐那個海盜船。」

人生首次離開地球表面,大家都覺得新鮮興奮,臉上完全看不出有一絲懼怕,順利在空中翱翔了10多分鐘,17位來自台北「生命勵樂活輔健會」的身障朋友,選在國慶日前夕到台東體驗飛行傘,透過專業教練的協助,從海拔900公尺高的鹿野高台上迎風而下,如願他們的首次挑戰。

台北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秘書長 宋立蓉:「教練抱著我們、代替我們跑步漸漸地升空,讓我們都完成了飛行的夢想,所有的夥伴都說難以想像。」

飛行傘業者表示,雖然身心障礙者需要更多的安全協助,但是只要心肺功能正常、體重不超標,在詳細了解搭乘規定和落地規範後,都能安心體驗飛行。

責任編輯:黃金倪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