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杭州亞運閉幕 布農女戰士谷筱霜任掌旗官

大綱

杭州亞運昨晚正式閉幕。閉幕典禮除了有充滿科技感、精采的表演之外,中華隊掌旗官也由空手道金牌女將布農族的谷筱霜擔任;超過40多個國家運動員最後一次來到奧體中心體育場,享受亞運最後一晚的感動。

為期超過兩個星期的杭州亞運,10月8日正式落幕。閉幕典禮上大大的”「ASIA」3D投影在場館內外,象徵著亞洲的和諧與緊密友誼;緊接著三隻最可愛的吉祥物,蓮蓮、琮琮和宸宸也在杭州奧體育中心可愛登場,和表演者共同演繹屬於江南以及杭州的活潑與熱情。

19朵向上生長的桂花,代表著第19屆亞運的圓滿成功,同時也是秋日百花之首的盛情綻放;順帶一提,十月底登場的杭州亞帕運,獎牌名稱就是桂子。

超過40個國家閉幕代表最後一次來到場中央,中華隊掌旗官由空手道金牌布農族的谷筱霜擔任,這一次台灣健兒一共拿下19金20銀28銅,在所有參賽國中排名第六,金牌數也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最佳紀錄;就讓我們在回顧本屆中華隊帶給國民的感動與熱血,不管是頒獎台上的熱淚盈眶、還是淚灑賽場地不甘心,只要來到這個舞台,每一位運動員都是台灣之光。

亞奧理事會代理主席 辛格:「我宣布第19屆杭州亞運會正式閉幕!我愛杭州,謝謝杭州,謝謝,謝謝大家!」

杭州亞運最終也由亞奧理事會代理主席宣布閉幕;下一屆2026亞運日本名古屋見,晚安杭州、晚安亞運!

責任編輯:林懷恩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