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灣原民當代藝術展「我們與未來的距離」登場

大綱

全台最大規模的原住民當代藝術展,這個周末在屏東正式登場!由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舉辦的「我們與未來的距離」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展,展覽場地遍及文化園區、屏東縣沿山公路、屏東市及屏科大等區域,參展的原民藝術家更高達了30位。

全台最大規模的原住民藝術展「我們與未來的距離─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展」在屏東正式登場,除了主展場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外,另有屏東美術館、三地門文化館、水門轉運站與屏科大藝文中心共四處平行展場,參展的原住民藝術家高達三十位。

藝術家 安力‧給努(賴安淋)說:「讓我們可以不但表達這個土地的美麗,因為藝術家就是代表,去呈現我們台灣土地的美麗,所以也算是結合在一起,成為台灣的瑰寶是價值連城的。」

藝術家 馬籟‧瑪卡卡如萬(林琳)表示:「可以看到其他不同族群藝術家,他們在創作的藝術上的思維,以及他們所想要探討的議題,因為每個人文化經驗很不一樣,所以我可以藉由這一次的駐村,或是藝術展裡面,看到其他不同族群的藝術家,他們所思所想。」

藝術展不僅將展場跨出文化園區,更沿著南北向的屏東185線道及東西向的台24線的十字網絡分佈擴散,再結合沿線四間藝術家工作室,開放原住民藝術家工作室參訪,讓民眾進入藝術家的創作空間,感受作品從無到有的誕生場域,進一步呈現台24線及屏東185線道在歷史及族群串聯的意義。

策展人徐文瑞說明:「(屏)185線是傳統土牛溝界所在,那它現在目前事實上是,漢人平埔與原住民部落互相交會之處
這個台24線也是有這樣的意涵,沿線變成有原民文化,很重要的發揮的地方,也是我們未來寄望能夠期許之處。」

全台最大規模原民藝術展,將展出至明年2月27日為止,長達四個月的展期將陸續舉辦主題論壇、講座、工作坊及導覽活動,可說月月都有活動,原文發中心更推薦一日遊及二日遊的逛展路線,歡迎對原住民當代藝術有興趣的民眾踴躍觀展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