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想當屏東人!市公所發振興消費券 市民每人可領500元

大綱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屏東市公所規劃發放500元振興消費券,只要在造冊基準日11月16日前設籍屏東市的市民,都能領到500元振興消費券,在設計上以「好領、好用、好方便」為原則,希望能達到民眾使用方便、商家兌換便利及促進地方經濟三項目標。

在中央發放五倍券後,在不舉債、不排擠地方建設預算下,屏東市公所利用歲計結餘,規劃在明年春節前,普發市民每人500元振興消費券,共計1億500萬元,聽到消息的屏東市民都感到開心,對生活來說都不無小補。

屏東市民王先生表示,「有多的當然是好,因為也讓現在的市民生活可以稍微紓壓一下,雖然才500塊沒有說多少不無小補。」另一位市民蔡女士也說,「可以讓一些弱勢族群可以買東西。」

屏東市民高福生指出,「現在這個疫情當中很多的同胞,沒有辦法去取得生活上的需求跟需要,如果多發了一個500塊消費券,真的是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高興的事情。」

市公所表示,只要在造冊基準日11月16日前設籍屏東市的市民,都能領到500元振興消費券,在設計上以「好領、好用、好方便」為原則,希望能達到民眾使用方便、商家兌換便利及促進地方經濟三項目標。

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表示,「自籌財源屏東市公所帶頭先來,能不能來救我們屏東市的經濟,照顧到五倍券照顧不到的部分,就是小攤商路邊攤這些,所以我們就朝這個方向設計跟規畫,總共500元五張100元的,一張消費券都是100元,那麼這個消費券的印製,我們也是委託財政部印刷廠來印製,屏東市任何區域都可以使用,只要廠商願意收。」

屏東市消費券將從12月31日起至111年1月16日分3梯次發放,市公所會寄發通知書,市民可依指定時間前往指定的地點領取。而市公所強調,屏東市振興消費券只限在屏東市使用,不得用來繳稅、繳罰單及規費,使用期限至111年3月31日止,預估將有近20萬市民受惠。

責任編輯:嘎兆、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