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【涉己新聞】「Alian!大小事」加入生力軍 第二季10/13開播

大綱

在新媒體當道的時代,由原民台廣播電台製播的Podcast節目「Alian!大小事」第一季,是獲得國內外聽眾的喜愛,而第二季集將在10月13日正式上線!第二季擴大編制增加助理主持人以及大學生,要從更多元的視角探討當代原民生活的大小事。

由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製播的Podcast節目「Alian!大小事」,第二季即將登場! 去年9月Alian!大小事第一季正式開播,僅僅一個月的時間就擠進星馬Podcast百大排行,今年2月更進入台灣前200大,雖然只有15集,但聽眾卻是包含了日本、美國、加拿大以及澳洲等國家,可見大眾對台灣原民議題的好奇不分國界,因此第二季更擴大編制要觸及更多聽眾。

原文會廣播部經理 Pisuy Masaw:「我覺得『Alian!大小事』 化繁為簡,傳達的是很正確的方向,讓整個台灣社會、主流的社會甚至國外的聽眾,都可以很認識台灣的原住民族。在第二季裡面我們有兩位的助理主持人,甚至我們還邀請大學生來加入,這樣子整個的節目團隊、製作群它是非常新世代的。」

「Alian!大小事」助理主持人 Tali(羅承軒):「我就是都市原住民的代表,所以我覺得在這邊我可以聽到,可能更多族群在文化傳承上有什麼方式,我可以帶回我的部落去做交流。」

「Alian!大小事」助理主持人 少吾麻‧麥尚:「我也是第一次做主持或者是原住民(族)相關的工作,那我覺得其實這個節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輕鬆,就是聊一聊、去吸收更多的東西。」

一口流利的族語自我介紹,出身台灣新世代女團選秀節目的林萩璇、陳言菱,近期是風靡整個音樂社群媒體,此次驚喜擔任「Alian!大小事」的首集來賓,分享自己家鄉的美好味道。

節目來賓 陳言菱:「可以跟不同族群的哥哥、姐姐們,了解不同族群的文化,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難的機會。」

節目來賓 林萩璇:「非常榮幸就是第一集就邀請到我們,後面的來賓我也是非常期待,就是有一些音樂人這樣子,還有我覺得很神奇就是巫師的部分,就還滿好奇那一集會談論到什麼。」

讓當代原民議題的討論,透過聲音、持續發酵,而原住民族廣播電台未來也計畫與客家族群內容為主的Podcast合作,朝向國際邁進。「Alian!大小事」第二季也將從10月13日開始,每周五在各大平台上線。

責任編輯:黃金倪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