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小犬重創花東 蘭嶼全島仍有1千6百戶待復電

大綱

這次颱風為東部地區帶來的災損情況,根據統計花東一度停電達到三萬戶,其中蘭嶼更是全島停電,目前島上仍有1千6百戶等待電力修復,通訊系統也全數癱瘓。

小犬颱風過境台灣,首當其衝的東部地區,是受到強風豪雨侵襲,這次蘭嶼吹起超過17級強風,受創慘重,也造成了18人受傷,其中1人申請空中轉院。

蘭嶼鄉長 謝胡源:「現在是電話不通,然後交通也不通,船隻也沉了大概9成,一些房屋都被吹得亂七八糟,全鄉也都是在停電當中。」

這次颱風造成蘭嶼全島停電,供電系統癱瘓、電線桿斷裂、變壓器損壞的情況相當嚴重,截至5日下午三點為止,蘭嶼仍有1千6百多戶停電;隔海相望綠島則是已經全數恢復供電。這次風災造成台東停電戶數高達2萬8千多戶,主要集中在東河、成功、卑南、海端、大武及台東市等地區,而針對蘭嶼電力問題,縣長饒慶鈴也提出她的看法。

台東縣長 饒慶鈴:「因為蘭嶼每一次的颱風,其實都是首當其衝,那麼在電力的部分,其實我們希望未來能夠把電力地下化,能夠減少這樣的損耗。」

不過現下家園的修復持續進行中。另外,在台灣大島也有原鄉地區的電力受損,花東地區累積起來一度高達3萬戶停電,而經濟部針對南部、東部電力恢復,也給出了新的指示。

經濟部水電維生組參事 蔡麗娟:「我們台電預計停電戶要在今(5)天盡力地修復,但是涉及到電線桿的部分,可能會延到明天(6)的上午,乃至於是明天的下午(修復)。」

然而小犬颱風造成東部、南部災情嚴重,什麼時候能夠恢復,目前還得持續關注,中央地方也全力支援救災,就是期盼能儘速完成災害重建,讓民眾回到正常的生活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