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金剛大道遊客增 垃圾隨手亂丟影響居民生活

大綱

台東縣長濱鄉筆直沒有電線桿,又形成海天一色的金剛大道,最近有當地居民抱怨,在遊憩區的垃圾桶,垃圾都會溢出來非常髒亂。

筆直完全沒有建築物、電線桿,同時形成海天一色的長濱鄉金剛大道,近年來知名度大增,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拍照、打卡,但為了防範民眾亂丟垃圾,長濱鄉公所今年特別在休憩區放置兩個垃圾桶,結果垃圾都會溢出來,甚至有人丟在地上,不但破壞景觀,更造成環境衛生問題,甚至被風吹到田區,讓農民心生抱怨。

長光部落居民 Mayaw:「來這邊玩的人都隨意亂丟垃圾,垃圾桶滿了之後就丟在地方,我們實在看不去,如果風大,垃圾就被吹到田區裡。」

遊客田先生:「當然希望就是可能要定期地去做回收,不然滿出來的時候,可能會造成,這邊那麼漂亮的地方,會比較不好看。」

公所表示,金剛大道垃圾桶,每天都有派清潔隊員清理,但隊員表示,有時發現有些垃圾是民宿業或家庭垃圾。

長濱鄉公所清潔隊員潘金輝:「應是有些附近的民宿,看垃圾就知道是不是一般旅客的,有尿布什麼的又一大袋,有時候放在旁邊;以及野狗一拉整地都是。」

金剛大道產生垃圾問題,有人覺得不應該放置垃圾桶,不過也有人表示必須要有,形成不同的觀點。

長濱鄉公所祕書徐仲雄:「有提到那個縣府的1999,他們說那個地方那麼漂亮,為什麼不設置一個二個,我們才設置的,設置之後又有不同的觀點,其實不要放是比較好,我是站在公部門的立場,其實那個垃圾不多的話,你們就隨車帶走也沒關係。」

金剛大道自然景觀得天獨厚,不要因為垃圾問題而煞風景,民眾到此一遊要發揮公德心,不要隨意丟棄垃圾,公所也必須要有更積極作為,來維護地方景點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