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痛心! 成功鎮部落傳犬隻疑遭傷害、毒死事件

大綱

台東縣成功鎮區及都歷部落近日陸續發生有狗,疑似遭虐殺及毒死的事件發生,令飼主及一般民眾痛心。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指出,民眾若傷害動物導致動物嚴重殘缺,恐涉及違反動保法第25條,可能面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20萬元以上跟200萬元罰金。

10月29日在成功鎮區有隻狗,背部皮肉大面積遭刀割傷,同時鼻樑也有傷口,令飼主非常痛心,並特別在社群網站上貼文表達憤怒。都歷部落在11月1日時,族人也發現到鄰居的狗,疑似遭毒死的狀況,並表示今年已經是第5隻。

都歷部落居民Asan指出,「像我們這一帶就5隻了,而且那是人養的不是野狗,野狗就不知道幾個了,今年而已,感覺一隻狗,到底做了什麼,還能做什麼,讓人家這樣子下手。」

愛狗人士米傑夫也說,「這很不應該,那個狗會叫,但是人還是比較大,你就兇牠、或者是你就不理他就好了。殘害小狗真的是不應該。」

飼養的狗無辜遭到傷害,狗主人除了即時送醫外並特別報警處理,警方表示受理報案後,已立即針對案發時間、地點,犬隻出沒的場所,進行調閱監視器,尋找可疑的線索。

新豐派出所副所長蘇相吉表示,「目前正在尋找可疑線索當中,本案已通報主管機關台東縣動物防疫所,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查處。」

台東縣動物防疫所第四課課長李彬誠指出,「依據動保法的規定,如果傷害動物的話,造成動物有嚴重殘缺,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的話,這個已經都是違反動保法的第25條,涉及到二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20萬元以上跟200萬元這樣的罰金。」

有犬隻遭到傷害、毒死,是否為人類蓄意所為,警方尚在調查中。不過違反動物保護法,罰則可不輕,民眾可不要以身試法,尊重動物的生命及保護動物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