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卓溪鄉新建行政辦公大樓 今舉行上梁典禮

大綱

花蓮縣卓溪鄉公所占地約7200平方公尺,規畫地上四層的新建行政辦公大樓工程,特別雇用在地族人成立的工程行,至少百名族人一起共同施作打造,並在今天(15)舉行上梁典禮。

卓溪國小合唱團特別演出布農歌謠揭開上梁典禮序幕,隨後來賓在紀念匾額上一一簽名後,花蓮縣長徐榛蔚特別將上梁儀式的金色鋼筋交由卓溪鄉鄉長,各課室主管再一一傳遞上樓,最後由工程師安置於大樓最高層的天花板,完成上梁儀式,祈求新建工程順利完工。

卓溪鄉公所辦公廳舍老舊已經超過40年,又位在土石流潛勢溪流上,腹地小停車洽公不便,卓溪鄉公所特別經爭取前膽計畫和縣府補助後,新建行政辦公大樓。

卓溪鄉鄉長呂必賢指出,「我們全部本來設計是2億,但是因為發包不出去,一直減項減項,最後剩下1億4千萬,我們現在謝謝我們的內政部,還有原民會,還有縣政府,我們後面的這些缺口,都有他們來補。」

卓溪鄉民代表田東昇也表示,「希望將來鄉公所在行政的工作上能夠蒸蒸日上,那麼的設備,有鄉公所優秀的同仁,我想我們服務的品質一定會提升。」

工程於今年1月29日動土開工,工程特別顧用在地族人成立的工程行,並至少有百名以上的族人共同施做 。

中正部落居民表示,「我本身就是做鋼筋的,很多都是從北部下來,也跟我一起來完成這個任務。最累的是夏天,鋼筋很燙,師傅那個手、肩膀都要扛鋼筋,真的滿感謝我工程行的師傅們。」

工程負責人黃均彥指出,「在這個總工程人數裡面,我們大概比率佔了95%,都是屬於原住民朋友,也都是在地的。鋼筋幾乎以卓溪鄉這邊的青年為主,因為他們的體型各方面也比較強壯,」

卓溪鄉新建行政辦公大樓規畫地上4層,占地約7200平方公尺,1到2樓為辦公大樓、3到4樓設大型視廳活動中心可容納300人,颱風來臨時可轉變為避難中心,為多功能型辦公大樓,完成上樑後預計明年1月完工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