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沿岸掀長浪 成功漁民加固漁船防颱

大綱

小犬的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,台東縣東海岸海域今天(4日)出現長浪及風勢;有些漁民憂心漁船的安危,今天特別到漁港加強防颱工作。

受到颱風小犬的影響,台東東海岸4日風雨逐漸增強、海域出現長浪,比西里岸部落海堤掀起巨濤,濺起的海水隨風飄到部落;成功鎮小港漁港有漁民憂心船筏的安危,特別再度來到漁港加強防颱工作。

漁民:「怕浪。(這邊浪很大?)對呀!那個浪大,這邊那個流水很強。」

漁民 Songtok:「當風大浪大時,船會被打到這裡來,所以我們擔心船會損壞;船損壞就需要很多的經費來修理,所以說就要把船綁好才不會損壞。」

隨著颱風逼近,東海岸風浪會越來越強,東海岸知名的風景區三仙台仍有遊客前來遊覽,但受到封鎖線的限制下只能遠拍海景,而漁民祈禱颱風小犬不會造成任何災害。

責任編輯:林懷恩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