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翻山越嶺從高雄騎到台東 62歲王姓男子利嘉林道失蹤

大綱

台東卑南鄉利嘉部落發生一起離奇的民眾失蹤案件,一名62歲領有殘障手冊的高雄王姓民眾,日前獨自騎機車到利嘉林道之後就下落不明,同時警方發現他留下的機車也無故失火燒毀,懷疑王姓民眾可能遭遇危險,目前利嘉巡守隊員和警方還在搜救當中。

巡守隊員沿著利嘉林道搜索,卻在8公里處發現疑似王姓男子的車機,全車已被大火燒毀,附近還發現遺留下來的衣物。

利嘉村長林肯毅指出,「他的包包丟在這邊,他可能很緊張都嚇到了,嚇一跳火燒很大。」

機車上方的樹葉全都乾枯,可見火勢相當大,村長表示,部落巡守隊員日前曾在利嘉林道上,碰到一名腳部殘障受傷的男子,表明上山要找尋水源,後來就不知去向,隔天就在林道上發現燒毀的機車,擔心王姓男子可能迷路,警方及巡守隊也展開搜索。

利嘉村長林肯毅表示,「我們昨天晚上找到三點,我在想那個人還是滿危險的,因為他失智、他有身障的手冊,我有掀開她的皮包來看,因為我要查這個機車是誰的。」

警方也表示,來自高雄王男62歲領有殘障手冊,研判他是從高雄騎到台東山區,曾說要找朋友檳榔工寮,最後出現也在檳榔園中,懷疑可能是因為本身有失智導致迷路,至於王男的機車為何會燒毀,還要再調查,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趕緊找到王男下落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