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四強賽出線! 甘家葳、賴主恩獲巴黎奧運門票

大綱

2022杭州亞運拳擊男子71公斤級,鄒族拳手甘家葳闖進四強,雖然中間因為碰撞濺血,仍然成功擊敗土庫曼選手,以4比1收下金牌戰門票,同時也取得巴黎奧運資格;另一場熱血沸騰的賽事,是由排灣拳手賴主恩以五比零大勝伊拉克,強勢挺進金牌戰,成為我國第二位獲得巴黎奧運門票的男子拳手。

浴血奪戰、全力出擊,勝利的果實甘之如飴。鄒族拳擊好手甘家葳在71公斤級闖進四強,和排灣族的賴主恩攜手寫下台灣男子拳擊新篇章;四強戰甘家葳只要贏下來就能拿到巴黎奧運的門票,於是他迎戰土庫曼選手Bayramdurdy,一開賽就強勢進攻沒在怕。

第一回合,甘家葳頻頻打漂亮的後手反擊,打的對手還無招架之力,還多次閃過對手的重拳,首回合就拿到五個十分,以5比0旗開得勝。

第二回合,土庫曼選手增加出拳頻率轉守為攻,但甘家葳因此沒有亂了陣腳,還是能在防守後找到出拳時機;第二回合打完,裁判還是認為甘家葳佔有優勢,以3比2再下一成。

第三回合背水一戰,土庫曼選手火力全開、積極出拳,發動一陣狂轟亂炸,兩人也在一次意外碰撞中受了傷,甘家葳的眼瞼和頭部血流不止,緊急暫停包紮後再次上場;但更多身體碰撞的情況下,認定兩人不適合再繼續打下去,接下來的勝負將交由裁判決定。

擂台上的兩人和觀眾席上的隊友,都懸著一顆心等待結果;最終宣布甘家葳贏了,在五位裁判中獲得四人的青睞,搶下巴黎奧運門票。

再來看到拳級男子63.5公斤級,我國的排灣族戰士賴主恩,上一場比賽才打敗地主中國好手,來到了四強要繼續對陣是藍角的伊拉克20歲好手Al Sarray。開場就將對手逼近到角落的情況之下,一陣狂轟猛打打到對手難以招架,相當精采;接下來再一次逼到角落的情況之下又是一陣猛攻,排灣族的賴主恩開場氣勢就壓對手以5比0輕鬆搶下第一回合。

接下來第二回合,賴主恩繼續複製貼上,又將對手逼近到角落、又是一陣猛攻狂轟猛炸,都讓對手防不勝防,這真是毫無招架之力,最後是以4比1連拿兩個回合;明顯看得出來賴主恩的身高比對手矮了快半個頭,但他完全沒有在怕。

進入到第三回合,儘管對手也想要找機會反撲,但是賴主恩也找到機會把對手繼續關廁所,繼續壓迫強攻;最後比賽結束,裁判宣盼沒有問題,就是以5比0賴主恩相當輕鬆的擊敗了伊拉克對手,順利挺進杭州亞運的金牌戰,也成為台灣第二位搶下巴黎奧運門票的男子好手。

責任編輯:林懷恩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