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卑南語推組織續辦歌謠賽 改拍片線上投稿報名

大綱

台東縣卑南族民族語言推動組織,舉辦的「tu senay dra Pinuyumayan 卑南族的歌」歌謠競賽,去年首次舉辦報名人數就相當踴躍,而今年因疫情關係,也改由拍攝影片線上投稿報名,希望讓族人不用群聚也能參賽。

台東縣卑南族民族語言推動組織所舉辦的「tu senay dra Pinuyumayan 卑南族的歌」歌謠競賽,去年首次舉辦就吸引許多族人報名參賽,主辦單位今年持續舉辦,希望藉由吟唱傳統歌謠,鼓勵族人學習族語。

卑南族語言推動組織成員林朱佩表示,「以歌學族語其實是非常輕鬆非常愉快的,也可以讓更多的年輕人,來參與這個活動,所以我們就以傳統歌謠競賽來辦理這個活動。」

主辦單位表示,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卑南族歌謠競賽活動改由線上報名方式,參賽者將歌唱影片上傳網路,讓族人們不用群聚也能參賽。

卑南族語言推動計畫主持人林志興指出,「對卑南族來講這是第一次,在線上舉辦一個線上的族語歌謠競賽活動,它的內容是傳統的,可是方法與技術是現代的,結合科技與傳統的內容,也請大家踴躍參與。」

族語歌謠競賽活動即日起到10月30開放報名,主辦單位也表示,競賽分為個人組、團體組織之外,今年還特別新增創作組,族人只要用手機拍攝演唱內容,並上傳到網路完成報名,就有參賽資格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