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議員爭取命名「婞淳路」 彰顯對台灣體育貢獻 縣長:她同意就辦理

大綱

「台東之光」舉重女神郭婞淳奪得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後,台東縣府加碼獎金100萬元,議員方賢仁在縣政總質詢建議,要求比照已故十項鐵人楊傳廣為郭婞淳設一條「婞淳路」,對此縣長饒慶鈴表示,只要郭婞淳同意,縣府就能著手辦理。

在奧運奪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,堪稱「台東之光」,台東縣議員方賢仁近日在議會總質詢時,建議比照為十項鐵人楊傳廣設「傳廣路」的模式,也為郭婞淳命名1條 「婞淳路」,彰顯她為台灣體育的貢獻。

台東縣議員方賢仁表示,「除了在體育界表現非常傑出之外,她為人也是讓人尊敬,因為她從小艱苦長大的,長大以後還有這樣的成就,她又回饋社會,這個心我們就非常敬佩,所以我在議會就提出說,是不是可以比照楊長廣模式,為她開闢一條婞純路。」

台東市傳廣路就是為了紀念鐵人楊傳廣在羅馬奧運中,為台灣奪下十項全能銀牌,而郭婞淳也在今年東京奧運中,為台灣拿下舉重金牌,議員表示,郭婞淳獲得金牌之後還回到台東擔任部落志工,同時她的成長故事也激勵許多部落孩子,希望能在台東增設一條「婞淳路」,彰顯她為台灣體育以及部落的貢獻,而台東縣長饒慶也表示,道路命名還須尊重郭婞淳個人意願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提到,「我們一定要尊重郭婞淳本人的意見,畢竟使用她的名字,只要她本人有意願,縣政府這邊是非常樂意來配合,因為最近我們有些重劃的地區,有新的路產生。」

台東縣議員方賢仁表示,「事後有跟她(郭)的母親通過電話,我說我在議會有提過這件事情,她的母親非常高興。」

議員表示,目前台東市馬蘭部落及馬當部落正在規劃新道路,近期也會徵詢郭婞淳本人意願,讓眾人的這番美意能夠完成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