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表演藝術人才培育計畫 舊站特區展成果

大綱

台東縣政府推動「原住民族表演藝術人才培育計畫」,昨天(15)號舉辦成果發表。

由台東縣政府所舉辦的「風起原舞.樂動台東」,原住民族表演藝術人才培育計畫,15號舉辦培育成果發表記者會,宣布將在20、21日晚間在台東舊站特區,將由舒米恩與布拉瑞揚帶領培育學員進行2日的樂舞發表演出,希望帶給民眾最原味的音樂饗宴。

台東縣秘書長盧協昌表示:「今年風起原舞部分,我們請了舒米恩還有布拉瑞揚老師,來做挑選還有指導,很重要除了他給予的一些經驗以外,更重要讓你接觸很多的機會,讓各位更有機會成名,我想這次縣政府,除了在基礎的教導上,很重要的目的。」

縣府表示,「風起原舞‧樂舞臺東」今年已邁入第5年,曾培育過許多優秀的原民樂舞團隊,去年更加入專業師資的合作,希望藉由導師們的分享,將部落樂舞文化加以融合創新,而學員們也希望能藉由培訓過程,學習更多舞台相關經驗。

培訓學員李志祥分享:「學到一些音樂上的編曲,跟舞台上面的表演編制,跟設備上面怎麼使用,像現在比較多都在唱林班歌曲,我們必須要去推廣,把自己文化的東西唱出來,不是被現代的東西迷失掉了,要保留原本文化的特質。」

「風起原舞.樂動臺東」活動將在20、21日晚間在台東舊站特區舉辦樂舞發表,除了培育團隊帶來精彩演出,現場還有手作文創、原住民特色美食風味市集,也歡迎民眾到場為學員們加油打氣。

(台東市)

&&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