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小犬颱風漸逼近 台東–綠島蘭嶼船班停航3天

大綱

小犬颱風來勢洶洶,中央氣象署預估從台東登陸,東部航務中心也宣布台東往返綠島、蘭嶼的船班從2日11點半過後停航3天;台東富岡漁港的漁民一早就趕到港口綁緊漁船,外島民眾也忙著載運民生物資,做好防颱準備。

小犬颱風逐漸逼近台灣,東海岸已出現明顯長浪;台東富岡漁港漁民一早也開始固定漁船,一旁的工人也連忙趕工,擔心颱風又把遮雨棚吹壞。

漁民:「那邊(堤防)沒完工,沒辦法啦!這漁筏被拖出來都斷了、壞了。」「(這個颱風會擔心嗎?)會擔心啊!(是喔?)往東部來啊!」

因為颱風關係,台東往返綠島、蘭嶼的船班從2日11點半過後將停航3天,外島居民也一早也趕緊搭船運送民生物資,許多遊客也搶在船班停航前趕回本島;由於海面風浪明顯轉強,導致不少旅客暈船直接坐在碼頭上休息。

遊客:「(浪大到什麼程度?)船會這樣子,唉!然後這樣子。(船上的人都飛起來嗎?)對啊!船上很多嘔吐聲。」

由於小犬颱風持續逼近,中央氣象署預估從東台灣登陸;也提醒民眾盡早做好防颱準備,避免生命財產損失。

責任編輯:林懷恩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