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張子孝喊話參選到底 山原立委選情受關注

大綱

大選倒數三個多月,而這段期間的原民立委選戰仍有不少新人陸續宣布參選。像是來自南投仁愛的張子孝上周競選總部成立,喊話參選到底;不過這對現任立委孔文吉有不少影響,因為他的本命區也是仁愛鄉,因此未來的選情引起各界關注。

支持者:「縣長好!縣長好!我們宜蘭來的。」

在支持者的歡呼聲中,前南投仁愛鄉長張子孝與南投縣長許淑華一同出席,為的就是張子孝參選立委的競選總部成立。

南投縣長 許淑華:「剛才子孝說我神出鬼沒,大家在前面等我、我又從後面出來。」

雖然有許淑華助陣,但張子孝這次不是以國民黨籍披掛上陣,而是以無黨宣示參選到底。

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張子孝:「我現在要打這個選戰,不是因為現在,我早就想打了;而且我都是來自基層、我從基層走,所以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努力的方向跟目標。」

張子孝擁有南投地方執政經驗,過去在國民黨內爭取提名立委未果,但早已默默布局選戰。對於張子孝投入選戰,國民黨內部待張子孝正式登記參選就會以黨紀處理;尤其張子孝參戰,國民黨評估恐怕衝擊黨提名同樣來自仁愛鄉的現任立委孔文吉。

國民黨原住民工作委員會主委 Mayaw Dongi(林江義):「過去自己(孔文吉)的票倉以外儘量不要流失,也希望能在別的縣市能多開發新的票源,尤其是都會區啦。」

黨中央期盼孔文吉能開闢新票源,不過孔文吉自己卻認為,他與張子孝在仁愛鄉各自有人馬,反而是以往在仁愛鄉拿高票的其他立委衝擊較大;而近一周,孔文吉的競選看板也在各地設立。

國民黨立法委員 Yosi Takun (孔文吉):「我是黨提名嘛,當然除了靠黨部的組織跟動員之外,還是要靠我們自己的服務團隊、我們各地區的服務團隊要加強輔選跟拉票。」

除了各地輔選會報等,對於票源緊繃的仁愛鄉本命區,孔文吉表示目前仍協助處理災後重建,尚未展開競選行程;但未來的選情發展早已受到關注。

責任編輯:林懷恩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