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亞運拳擊賽 甘家葳、賴主恩雙雙挺進四強賽

大綱

杭州亞運拳擊賽場,鄒族拳手甘家葳在男子71公斤級以5比0大獲全勝挺進四強,確定可以進帳獎牌,這也是台灣男子拳擊1970年之後的第一面亞運獎牌;排灣拳手賴主恩則是在63.5公斤級對戰到中國選手,首局就以5比0強勢拿下,越戰越勇擊倒地主闖進四強。

「Chinese Taipei,中華台北,甘家葳!」

鄒族拳擊好手的甘家葳,出賽杭州亞運拳擊男子71公斤晉級八強,對上藍角選手來自馬來西亞Mohamed Aswan,前兩輪甘家葳都獲得壓倒性勝利;來到八強,開賽第一回就發揮優勢,直接收穫五位裁判的十分,打響了開局氣勢。

對手曾經拿過東南亞運動會的銅牌,仍就難以抵擋甘家葳的攻勢,甘家葳在上一次的亞運是止步75公斤級的八強,這回力求突破,在第二回合大獲全勝;到了第三回合再度擊中對手,讓對手遭到裁判讀秒,最終三回合甘家葳全數拿下,以五比零勝出,挺進四強。

甘家葳確定可以收下獎牌,這也是台灣1970年以來在曼谷亞運51公斤級獲得銅牌之後,再有男子選手能夠獲得亞運獎牌,期盼甘家葳持續挺進打進到冠軍賽,還可以再獲得巴黎奧運門票。

接著看到男子63.5公斤級,是由排灣拳擊好手賴主恩對戰到中國的地主選手,第一回合紅角的賴主恩便展現了他驚人的進攻能力,以及高盛的攻擊慾望頻繁與對手互相換拳,首個回合順利以五比零收下;雖然第二回合,是讓眼角見血的對手以四比一拿下,但是賴主恩是越戰越勇;到第三回合積極與對手換拳外,拳風也是更加犀利,最終也是成功三比二比數成功擊敗地主選手,闖進四強賽。

責任編輯:林懷恩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