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藤枝國家森林園區開幕 說明會促地方觀光

大綱

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重新開幕後,遭部落質疑未進行溝通協調,今天(15)屏東林管處,再度在桃源寶山召開說明會,對此族人要求增加給部落的入園名額,並且屏東林管處以及接駁策略聯盟售出的票券,也應該要與部落合作,促進地方觀光。

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重新開幕後,15號屏東林管處,再度在桃源寶山召開說明會,對此族人表示,遊客透過接駁車入園,根本不會進入部落消費,因此要求將接駁地點,設置在鄰近的櫻花公園,並且增加部落的入園名額。

寶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柯樹山指出,「那停車的問題就剛才講的,如果停到18K我們的市集、或者是餐廳沿路的就不會賺到錢,如果今天林管處把紅線拉到16.5K也就是櫻花公園這邊,那櫻花公園就會設計攤位,我們就可以去設攤。」

另外族人也反映,屏東林管處可供300人預約,接駁策略聯盟有120人,寶山里只有80人的運用名額,不應該是各賣各的,必須回饋部落,例如民眾購買票券,可綁定部落的民宿、餐廳來消費。

桃源區居民也說,「寶來跟六龜的策略聯盟,我知道他們是要120張,那120張裡面怎麼樣跟部落,而不是說你們120張上去之後,吃一吃垃圾留了尿一尿就走了,那120怎麼樣跟社區做結合,讓整個不同的票源,在部落都能夠做一個結盟。」

對此屏東林管處長回應,會依照目前比例分配票券,是因為過去部落票券使用率不高,但族人有需求會再進行調整,目前也會和區公所建置溝通平台,討論後續合作模式。

屏東林管處長楊瑞芬表示,「如果這一些資訊公開,我們每一個單位這個平台搭了以後,你們做了哪些我們大家就可以串在一起,發揮最大效益我們的票券,我們再來看計算一下、討論一下我們會再來調。」

屏東林管處提到,目前會與區公所合作,進行聯外道路復健工程,並且積極尋找水源,擴充入園人數,最後盤點寶山里產業資源,以共同行銷在地觀光產業為目標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