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永福部落封街過中秋 居民烤肉又香又熱鬧

大綱

中秋夜台東縣長濱鄉永福部落特別將主要街道封鎖,讓部落族人在道路進行中秋節烤肉活動。

永福部落主要的街道上,烤肉煙霧飄升、香味四起,共有超過30多戶族人共同在道路進行烤肉,讓部落的中秋夜猶如夜市顯得非常熱鬧。

永福部落居民 Kolas:「我們這裡烤的其實都大同小異,就是一些香腸,然後雞肉、青椒之類的,(你們這一桌都是什麼樣的人?)都是很快樂的人。」

永福部落居民 Amoy:「特地放假回來要陪媽媽一起過中秋節,祝大家中秋節快樂。」

永福部落人口嚴重外流,日常留在部落的多為年長者,為了讓族人共度中秋佳節,社區發展協會特別封鎖100多公尺的部落主要街道,號召每一戶族人中秋夜在街道上烤肉。

永福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邱翠霞:「為了要凝聚大家,可以看到你跟我也可以互相協助,所以才會想說我們就在同一條街,剛好我們社區地理位置的關係,可以在同一條街一起烤肉。」

永福部落居民 Lifok:「心情非常高興,我本來都有在吃藥,今天我的病都好起來,孩子就是這樣的感覺。」

永福部落封街大烤肉今年邁入第二年,經過去年的熱烈迴響後,今年也吸引了更多旅外族人回鄉陪同家人歡度中秋,並與部落的族人連絡情感。

責任編輯:黃金倪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