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興中國小英語足球營 學童踢球又能學外語

KeepGoing繼續前進,這次來到高雄市桃源區的興中國小,舉辦英語足球營,除了讓孩子培養運動習慣、認識足球,更邀請受過正規足球訓練的外語老師來上課,運動同時也能增進英語能力。

外語老師用英語介紹各種足球知識。為了讓原鄉地區孩子,練習英語並培養運動習慣,KeepGoing繼續前進團隊,日前來到桃源區興中國小,舉辦SportsCare體育陪部落全英文足球日。

學員郭同學,「九宮格的最好玩,因為我覺得那可以考意志力。」

家長表示本次的活動很特別,因為是全英語課程,想要讓孩子能夠體驗學習英文。

KeepGoing共同創辦人表示,這次邀請師資,不只是外語老師,更受過正規的足球訓練,能將足球運動搭配語言教學,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,運動中成長。KeepGoing共同創辦人陳寶英,「讓他們正式接觸足球的技術之前,可以給他們足球的知識,所以前面我們有先介紹一些足球的名詞。也透過一些小遊戲,讓小朋友藉由遊戲
跟教練與其他小朋友培養默契。」

有些家長假日仍要外出工作,孩子只能獨自在家,體育陪伴計畫更重要的是,教導孩子跟人互動,養成良好的運動學習習慣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