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認識各式舞風 高市原民青少年街舞文化祭登場

大綱

全台各地活動接連登場,像是Push hand舞團,也在高雄市舉行原住民青少年街舞文化祭,Push hand舞團表示,希望推廣街舞文化同時,也能讓青年朋友,認識原民傳統,同時讓他們從舞蹈中,增加自信以及培養積極學習的態度。

學員跟著音樂律動舞蹈,Push hand舞團,10月30號,在高雄市舉辦原住民青少年街舞文化祭 ,課程從hip hop到breaking,還有原民唱跳教學等各式舞風,吸引至少50位學員報名。

學員白耘綺表示,「還滿難得的,就很少可以在戶外跟大家跳舞。」另一名學員鄭安妤也說,「很開心因為跟大家一起合作,跳舞給別人看,就會覺得自己很棒。」

Push hand舞團表示,希望推廣街舞文化同時,也能讓青年朋友,認識原民傳統,同時讓他們從舞蹈中,增加自信以及培養積極學習的態度。

Push hand舞團團長江平安說:「我們想要把傳統的原住民舞蹈、還有我們時下年輕人流行的街舞,融合在一起讓大家更知道,這兩種風格合作會產生怎麼樣的效果。」

Push hand舞團團員杜勤忠表示,「動作其實對一般人來講都不會太難,那主要的話可以多運動,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。」

舞蹈老師表示,舞步都是從簡單律動教起,不僅讓孩子更快上手,打好基礎,同時老少咸宜,也可以讓家長跟孩子一起互動同樂,增加親子關係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