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斥資8千多萬打造的茂林溫泉 遭民眾酸:根本像市區澡間!

大綱

費時6年打造的茂林溫泉產業示範區,即將委外招商作業,但溫泉區卻被族人反映,缺乏地方特色,就連市議員也在議會上指出,內部泡湯區感覺跟「市區洗澡間」差不多,建議委外修改、強化原民意象。

費時6年斥資8千多萬打造的茂林溫泉示範區,去年六月底完工,族人預期溫泉區會帶給茂林龐大的觀光效益,但近日卻有族人反映,設計缺乏地方特色。

茂林區居民武先生說:「公布之後有些民眾確實有反映,設計上沒有原民風,說真的我們在地族人也有這個想法。」

民眾游先生也說:「在這種地方就是要接觸大自然感覺會比較好,然後用石頭堆起來的那種,會更有氣氛。」

就連市議員也在議會上指出,內部泡湯區感覺跟「市區洗澡間」差不多,建議委外修改、強化原民意象,對此原民會強調,會跟茂林區公所協調,並透過部落會議研商,取得族人共識。

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說:「跑到那麼遠的茂林,外面風光這麼漂亮,結果設計卻是一個市區的洗澡間,材料也沒有特色,空間設計感去那裡跟去市區我用溫泉粉泡一泡有什麼差別。」

高雄市原民會主委Abus Binkinuan(阿布斯)則說:「那裡如果還缺原民的意象,議員也有跟我們建議說,委外廠商可以做改建的部分,這部分我們會把意見帶回去區公所,那因為它是在部落裡頭,所以跟區公所之外我們還要跟部落的議長、里長要經過部落會議,OK的話那我們就是再爭取經費,做裡面原民意象的修建。」

高雄市原民會也強調,澡堂設計雖然有改善空間,但在入口意象,有使用當地藝術家烏巴克作品,建築外觀也設有石板意象,並非全然跟地方特色無關,但會再爭取經費進行調整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