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李孟恩首闖4強賽苦戰 亞運跆拳道再添1銅

大綱

來看到相當刺激的亞運跆拳道賽事,原民選手阿美族的莊天羽很可惜在8強止步,不過台灣在跆拳道項目又有獎牌進帳!我國好手李孟恩參加男子80公斤以上級,八強先擊敗上屆亞運金牌;四強再對上伊朗19歲新秀沙立米,可惜苦戰兩回合仍不敵對手,最終收穫一面銅牌。

杭州亞運,台灣跆拳道好手、首次參加亞運的李孟恩,在重量級男子80公斤以上級連過兩關,殺進4強賽;對決伊朗才19歲的新秀Arian Salimi,雙方開場就旋踢連發、攻勢不斷,一度打成平手。

事實上李孟恩在上一場比賽才踢倒上一屆亞運金牌烏茲別克的Rafalovich,氣勢正旺,但接下來他的中端不斷失守遭到突破,瞬間陷入大幅落後;好不容易才靠前腳旋踢要回一些分數,但完全不夠,相當無奈,期待能挑戰金牌的這一場比賽,卻是以10:14讓出了首回合。

事實上李孟恩的身高190公分,但對手卻更高大,足足有198快兩公尺的高大身材,也讓他持續陷入苦戰;接下來第二回合,他一上來又陷入到0:3的落後,但他可沒放棄,瞬間一個中端加上端通通都命中,打出一波五比零,重新找回氣勢也扳平戰局。

不過可惜對手的攻勢還是如潮水一般、加上身高又有高度優勢,一下子真的擋不住,10:16讓伊朗對手再度要回領先;更要命的是一個不小心還被踢中重要部位瞬間倒地,一下子還爬不起來;因為對手還在攻擊,場邊教練也立馬提出挑戰,儘管最後挑戰成功,但無奈的是時間上也來不及了。

比賽結束,終場李孟恩反功無力,以10:14、13:16,奮戰兩回合仍是敗下陣來無緣金牌,但依然為我國再進帳一面銅牌。

責任編輯:林懷恩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