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花蓮聯合豐年節11/19展開 原民業者攤位登記開跑

大綱

今年因疫情的關係,許多祭典取消或是延期,不過隨著疫情趨緩,原定七月份舉辦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,現在確定將在11月19號開始,一連三天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大草坪舉行,近日花蓮縣府原民處也開放現場攤位登記報名,從即日起至下周一(25)為止,只要是設籍花蓮縣,年滿二十歲以上,且具有原住民身分的手工藝、美食、農特產及伴手禮品業者,都可以前來報名,參與設攤。

原在七月份舉辦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,因疫情關係將延至11月展開,花蓮縣府原民處指出,今年的攤位因配合疫情,而有容留人數的管制,攤位數量也從去年的113攤降到55攤位,歡迎設籍花蓮縣年滿二十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的手工藝、美食、伴手禮品業者共同前來參與設攤,也會視疫情的狀況調整攤位數量。

花蓮縣府原民處副處長督固‧撒耘表示,「花蓮縣政府每年舉辦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,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從7月份延到今年的11月19、20、21共三天。」

督固‧撒耘還說:「除了每年都有非常精采的樂舞表演之外,最受觀光客跟族人喜愛的,還有我們原住民的攤位,今年的攤位我們從10月14號開始,登記報名 一直到10月25號截止,我們10月30號的時候,會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來抽籤,也會依往年的慣例由律師來見證,因為競爭都非常的激烈。」

在疫情的趨緩下,能延續原住民傳統文化,族人表示,可以和六大族群團聚在一起,又能推廣原住民文化,心情是非常的期待開心。

舞蹈老師kuwhiy表示,「豐年節就像我們的夏戀嘉年華,也是豐收節的意思,大家要歡慶,重要的就是要振興文化,要推廣花蓮的觀光產業,感謝他們為我們推廣,我們原住民的文化,大家都非常的期待,我們也非常的期待。」

婦女幹部Sacyan(劉貴香)則說,「又要把我們六大族群的族人融合在一起,這是我們非常開心的,因為我們六大族群在一起的時候,那個家人團聚在一起凝聚力是非常夠,而且最重要是把我們的文化,繼續延續下去並發揚光大,這就是我們非常期待的心情。」

今年的展售攤位分配,縣府原民處表示,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,並視疫情狀況調整規模及攤位數量,凡符合招商對象者,可至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網站索取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