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助災後仁愛學童安心就學 民團捐贈文具物資

大綱

卡努風災過後有公益團體,特別關懷南投仁愛鄉災區孩子就學狀況,特別派出志工前往各個學校,了解學校受災狀況及災區學生的需求後,串連苗栗、彰化等地方的慈善團體,募得八百雙鞋子、二千多雙的襪子、還有八百組的文具用品要來捐助,希望讓他們可以安心求學。為了感謝這些公益團體,仁愛鄉15所小學校長及老師,代表受惠的756名學生,特別在埔里舉辦捐贈儀式,同時也回贈感謝狀感謝他們的善舉,帶給災區學校及學生莫大的幫助。

公益團體帶來了八百雙鞋子、兩千多雙襪子,以及各式各樣的文具用品,要來贈送給仁愛鄉15所國小共756名學生,學校校長也特別回贈感謝狀,感謝他們捐贈的物資,確實幫助到不少災區的學生。

中正國小校長 孫秋雄:「其實在這一次風災之後,我們小朋友有非常多都遭受到這次風災的損失,所以在這裡非常感謝,我們慈善團體大哥、大姐跟圓圓執行長,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,給我們小朋友雪中送炭。」

八月卡努颱風重創仁愛鄉,不僅家園遭受到土石流侵襲,更重創賴以為生的農業經濟,為了不影響學生學習,公益團體特別派出志工前往仁愛鄉各個學校,調查學生災後的需求,同時也幫助家長減輕負擔。

公益團體執行長 陳圓圓:「我進到災區真的是看到滿嚴重的,所以就想說呼籲大家一起來幫忙,這些小朋友讓他們有新的衣服、新的鞋子、新的襪子跟文具,然後能開開心心地去上課。」

捐助民眾 王冬玲:「我就是一般民眾,其實台灣是一個很有愛心的社會,很多人都想要募集物資給這些小朋友,只是說不知道管道是什麼?那希望藉由這一次的活動,能幫助到這些偏鄉的小朋友。」

在這一次的捐助活動中,也有民眾是受到感召,自己帶著物資隨隊前來,不論是公益團體還是個人,他們都希望讓這樣的一個溫暖,帶給每一位學生及受災居民。

責任編輯:黃金倪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