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出發!棒球、女排代表隊 啟程前進杭州亞運

大綱

杭州亞運選手的消息,棒球及女排代表隊今天(25)下午搭機出發前往中國,出發前選手們分享了自己的準備狀況以及心情,教練也說明此次賽事的規劃與安排。

滿滿的行李、各個穿上Chinese Taipei衣服的選手,杭州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以及女子排球代表隊,25號準備搭機前往中國,但近日棒球選手頻頻傳出傷勢消息,也讓各界相當關心球員狀況。

棒球選手 鄭浩均說:「現在我丟球數,大概抓在40到50顆這樣子,按照球隊給的復健課表,然後已經有稍微上牛棚,強度雖然沒有很高,但是身體狀況都是很好的,沒有任何的異狀。」

棒球選手 申皓瑋說:「自己前幾場的狀況沒有到很好,那這次去杭州還有五天的時間,我希望在這五天時間,好好把自己的狀態調到最好。」

亞運棒球總教練 吳思賢說:「他們的受傷到目前為止都還算正常,還是要確定在杭州的時候,我們再來看一下他們的狀況如何,到目前為止因為有些選手才剛報到,到達杭州之後我們會盡快的整合,然後把它選出最好的先發陣容。」

另外,在女子排球代表隊,此次在球風上也帶來新意,總教練陳裕安表示,在國際趨勢下,女生排球也多融入了男生的技術戰,因此期盼此次球風的改變,能突破隊史紀錄。

亞運女排總教練 陳裕安說:「我們目標一定是先抓越南跟韓國,甚至於先過哈薩克,才有可能設定說前進六強,這一次女排有重大的改變,整個打法改變,那我也是希望說盡全力可以爭取到最佳的成績,甚至於說上一屆有一點缺失的成績,可以去突破。」

排球選手 林靖儀說:「來之前有先回家,算是充電,所以我現在的信心是滿滿的,就是放手一搏,然後好好打,也不要怕自己會失誤什麼的,因為身後身旁還有很多學姐、老師。」

面對亞運,無論是棒球還是排球,雙方教練都心繫選手狀身體健康狀況,也期盼選手發揮自己實力,為台灣爭取最佳成績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金倪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