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富岡漁港外環道完工通車 可望改善壅塞情形

大綱

台東富岡漁港碼頭每年吸引超過40萬名遊客搭船到綠島、蘭嶼,但漁港腹地跟道路都很狹小,周末連假期間就會塞車。因此,縣府四年前規畫改善碼頭工程,其中去年施工的港區外環道已經完工通車,讓要前往離島港區的車輛,和前往東海岸的車輛能分流通行,同時還是一條能看海景的景觀大道。

台東富岡漁港是前往綠島和蘭嶼的海上交通港,每年平均至少有40萬遊客會搭船去旅遊,但多年來礙於港區道路狹小,每逢連假節日經常會塞車,讓當地居民很困擾,如今多了一直通港口外還道路,讓要去港口的車輛,能和前往東海岸車輛進行分流,將可大幅改善交通壅塞情形。

台東市富岡里居民菈門表示,「街內的路比較小條,很多觀光客的時候很容易塞,有這一條路要去港口的就不會塞,他們縣政府這樣做人還可以站著看海邊。」富岡潘姓居民也說:「過馬路就方便多了,也比較安全一點」

為解決富岡交通問題,台東縣府4年前爭取中央經費進行擴港工程,新建長1.66公里的東56線路堤共構道路,投入約4億經費,耗時一年時間將原本單行道拓寬成12米雙線道,並增設人行道,15日正式通車。縣府表示,因應疫情不能出國,離島旅遊人次大增,已再跟中央爭取經費,希望盡快改善綠島、蘭嶼航運品質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「一個客船造價都是億、2億、3億,這樣要求航運公司來自行更改,自行購買新的其實有一點辛苦,所以我們現在跟航港局正在做申請。」

已通車的東56線,縣府命名為海濱大道,不過還有一小段通往碼頭的聯絡道,屬於港區擴建工程,預定趕在明年元旦假期前完工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