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愛購台東消費季開跑 拚後疫情時代商機

大綱

隨著疫情趨緩,防疫警戒降級,台東縣府宣布,今天(12)起,「愛購台東消費季」正式開跑,只要上網登錄在台東消費滿500元發票,就有機會獲得最大獎汽車一台,另外,若是到指定原住民店家消費滿500元,還能獲得價值新台幣500元的台東數位金幣,要力拚後疫情時代的產業商機。

要來提振後疫情時代產業經濟,台東縣府宣布「愛購台東消費季」正式開跑!民眾只要上網登錄在台東消費的發票或收據,累積金額超過500元,就能獲得1次抽獎機會,且發票日期可前推到今年10月8號,獎品包含智慧型手機、電動機車跟高級家電,以及最大獎,休旅車一台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「不限次數你只要消費500元,這張發票就可以登記,期待能夠創造疊加的經濟效益。」對此就有民眾表示,「可以參加一些抽獎這樣子的話,也是會有一點想上網登錄。」

為期4個月的抽獎活動,獎品總價值超過480萬元,希望刺激在地消費,力拚後疫情時代的產業商機,而另外針對原民產業,台東縣府也推出疫後挺原民加碼補助計畫,包括產業行銷、工藝創作、部落旅遊跟環境優化,以及藝術表演補助,金額從1萬到40萬元不等,截至目前已有共52個單位及個人受惠。

卑南族歌手安懂提到,「因為經費的壓力,演唱工作就完全沒辦法動,因為有這次的補助,可以讓我們繼續執行,我們本來想要完成的東西。」

影像工作室負責人陳天文指出,「給我們補助就是20萬,不無小補啦!但是我覺得對我們一個創作者,是一個很大的鼓勵。」

疫情之下,百業蕭條,台東縣府編列496萬經費,協助部落產業經濟復甦,另外即日起也推出「部落釀玩券」,民眾若到指定原民店家消費滿500元,就能獲得價值新台幣500元的台東數位金幣,縣府估計帶動周邊效益約6千萬產值,但效果如何,還有待觀察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