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阿里山muni音樂季 沈文程、桑布伊熱情開唱

大綱

阿里山muni音樂季,首場演出今天(24)在逐鹿文創園區熱鬧登場,除了邀請多個樂團、表演藝術團體,活動更請到金曲歌王沈文程以及桑布伊,吸引不少民眾進場參與。

金曲歌王沈文程一首首經典歌曲,讓台下觀眾嗨翻天。阿里山muni音樂季24號在逐鹿文創園區熱鬧登場,首場演出除了有在地鄒族樂團,更邀請多個族群的表演團體,重頭戲更有金曲歌王沈文程以及桑布伊,帶來精彩演出。

歌手 沈文程:「回來我們逐鹿園區參加這次的muni音樂季,我就非常感動、非常開心,看到老朋友觀眾朋友都來了,有些都是看著我的節目一路這樣跟著來,我覺得滿窩心的。」

今年muni音樂季首場選在逐鹿文創園區,民眾不僅能欣賞精彩演出,園區更能參加射箭、餵食梅花鹿、手洗愛玉等體驗活動,讓民眾體驗鄒族傳統文化。

阿管處副處長 陳榮欽:「今年第一場最大的特色,這個園區主要是由我們阿管處跟嘉義縣政府合力,把原來屬於鄒族部落生活場域,在88風災之後遷徙到逐鹿部落來,我們把它整個市集表演場域重新再打造,才有現在標準配備,還有圓形劇。」

逐鹿社區合作社主席 莊莫俄:「阿管處特別選逐鹿部落來做muni音樂季的活動,觀光效益當然無可厚非,就是一定會有所成長,再加上我們這個地方曝光度也會增加。」

阿管處表示muni一詞是來自鄒語中發出聲音的意思,期望透過muni音樂季,讓民眾聽見來自原鄉的聲音,帶動阿里山觀光發展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