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展售原創新美學 LiMA原遊會熱鬧登場

大綱

用心用專業來推廣自己的產業,LiMA原遊會邁入第三年,許多族人朋友將自己的手作品、美食等,擺在在市集中販售,更要讓都會區的朋友們,認識原民文化。LiMA原遊會已經是原民會和台北捷運公司\第三次合作,今年主題是以阿美族為主,在現場也能看見以阿美族文化元素作為靈感的場地布置和燈光藝術,台北捷運董事長趙紹廉也說,希望有更多具有專業知識的原民朋友,一起加入北捷的行列。

原民會主委 Icyang‧Parod (夷將‧拔路兒):「這個叫Lima,Lima是16族的族群裡面,1到10的5的數字。」

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在台上親自解說,LiMA原遊會的取名意涵,就是希望來逛原住民族特色產業的民眾,也能輕鬆學習族語單字。園遊會展示的內容,也相當豐富,更以阿美族為主題,連燈光藝術,都是以阿美族馬太鞍部落的五片流裙,作為靈感的基底,從場地的布置、表演內容以及業者們,還有精緻的手作品,都再再呈現出阿美族文化元素。

Icyang‧Parod (夷將‧拔路兒):「透過這三天的原遊會,好好地來讓我們的台北市民來認識我們的農特產品、來認識我們的手工藝品,同時也可以來支持我們的這些文創商品,有更好的行銷通路。」

熱鬧的街,喧鬧的夜,LiMA原遊會舉辦的地點也很特別,是在台北捷運中山線形公園,這次是原住民族委員會,第三度和台北捷運公司來舉辦,北捷董事長趙紹廉也期盼,有更多學有專精的原民朋友,一起加入服務大眾的行列。

台北捷運董事長 趙紹廉:「台北捷運公司現在有6200個員工,這裡面有105位的原住民,阿美族的這裡面就有49名,將近一半這些都非常的優秀。我們希望能夠讓更多原住民的朋友,學有專精的原住民朋友,能夠來投入我們服務的行列。」

各行各業的投入,除了要具備專業外,更要有滿滿熱忱的心,就像邁入第三年的LiMA原遊會,一攤攤的族人朋友,展示販售用心烹煮的特色美食和手作文創商品等,希望能被更多人看見並認識,原民文化的美,原來就在你我的日常生活裡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