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新北小學奇美體驗狩獵文化遭蜂螫 送醫幸無大礙

大綱

10號下午,新北市某小學,前往花蓮奇美部落體驗狩獵文化,過程中疑似驚動到土蜂窩,導致師生跟帶隊族人遭到螫傷,立即送往玉里慈濟跟榮民醫院,所幸經過診療後並無大礙,目前全員已返回奇美部落繼續接下來的遊程。

玉里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志晏指出,「不管是一些對過敏的緊急處理,甚至一些疼痛的治療、還有點一些抗組織胺、跟點滴的治療,所幸這些小朋友大部分在治療之後,其實剛剛他們都已經滿開心地在聊天吃著東西,我們已經讓他們大部分都可以安然地回家。

院方表示,受傷民眾大部分是被蜜蜂叮咬頭部,而部分傷者則在手部跟腿都也有螫傷痕跡,經過治療後已無大礙。

協會出面澄清,原本安排相對安全的路線,但校方卻主動提出,想要原汁原味體驗獵人的「獵徑」,協會也告知獵徑有危險性,但還是尊重校方需求。

活動途中,前兩組隊伍順利前進,第三隊疑似觸碰到樹藤,驚動土蜂群,現場開始尖叫,造成14位學生、4名大人被叮咬,總共18人受傷送醫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