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高雄調派人力赴屏東救災 後送收治19傷患

屏東高爾夫球工廠火警、爆炸意外,造成6死、近百人受傷的悲劇,而其中更有3名消防員不幸殉職,大量的醫療和救災需求,也讓在隔壁縣市的高雄,在事發當晚緊急調派人力前往屏東救災,並將19位的病患後送到高雄各大醫院進行治療。而23日一早,市長陳其邁也到醫院慰問了解傷者情況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我們總共在高雄後送收治了19位的病患,有兩位消防員傷勢比較嚴重。」

而市長也進一步說明,只要傷者是設籍在高雄或是後送到高雄治療的,一切後續的復健工作都會全力來協助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未來也涉及到一些復健等等這些工作,也拜託醫院能夠來照顧好,我們送到高雄的這些傷患。」

下午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南下到高雄,探視受傷病患也了解後送情況,至於後續的醫療需求,市長也承諾高雄絕對隨時給予協助,與屏東一起度過這艱難的時刻。

責任編輯:黃金倪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