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NCC建行動基地台未告知 瑞祥要求重研議設置點

大綱

近日在花蓮地方也發生了一起爭議,那就是瑞祥部落即將新增1處行動通信基地台,但在興建期間卻未曾告知在地居民,進行說明,引發反彈,強烈要求重新研議設置地點。

花蓮瑞穗的瑞祥部落近期有民眾發現,在某處溫泉會館上方出現疑似訊號接收的裝置,引發在地居民關注。由於架設期間都未曾進行告知及說明,再加上設置地點正好就在瑞祥及紅葉部落交界處的住宅區,族人也強調目前手機訊號可以正常使用,強烈要求NCC(通訊傳播委員會)重新研議設置地點。

瑞祥部落居民Takiyo (林正宏)指出,「除非流量已經不足以去承載這麼多的人去使用電話,訊號都沒有了,那才有蓋基地台的必要嘛,所以說這部分的話,其實部落要的不多,目前的訊號已經足夠了。」

花蓮縣萬榮鄉民代表Akin (陳林宗義)也表示,「因為它是有輻射的東西,設基地台我們們並不是反對,你把它設立到距離部落外面去,不要在部落的中央,這樣子我們都會贊同。」

對此,NCC回應距離瑞祥部落最近的基地台至少1.2公里,目前該地區也是溫泉觀光聖地,因此有增加通訊設備的必要性。

國家通傳會北區監理處長溫俊瑜解釋,「這個基地台其實它是已經接近要拿到執照,開始要使用了,那中華這邊目前
3G有訊號,但是4G、5G都沒有,所以這個地方為了要發展觀光,為了人民的生活的必需品,設一個基地台是應該的。」

處長溫俊瑜提到,目前國內基地臺的最大電磁波輸出功率密度為每平方公分0.000193毫瓦,介於標準值百分之一以下不會有人體危害。但居民也希望相關單位應該要積極跟在地進行溝通說明,避免造成更大的衝突歧見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