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花蓮連日豪雨土石流波及民宅 7人受困已獲救

大綱

連夜豪雨造成花蓮地區多處災情發生,玉里源城一處民宅,因小型土石流無法對外通行,後續已經全數救出無傷亡。而在瑞港公路部分3公里處,發生大面積崩塌,路基坍陷奇美部落形成孤島狀態,後續待氣候趨緩將進行搶修。

連夜的強降雨也造成許多地區有淹水情況,連部落巷道也變成小溪流。但在瑞港公路3公里處出現大面崩落,導致奇美部落唯一的對外道路中斷,目前先等雨勢減緩之後才會進行搶修。

滾滾泥流不斷地往下衝,一旁的民宅也受到波及,總共有7人受困,警消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,所幸無人傷亡,目前受災民眾也回到鎮上住家。

玉里鎮源城里長李春生表示,「本來有計畫要撤到鎮公所中正堂,因為他本人街上有住家,所以就暫時在住家裡面。」

花蓮縣消防局玉里分隊小隊長吳伯村說,「到達現場發現地勢比較低窪,從昨晚(12)開始其實都有階段性的豪大雨,屬於他們那邊的山區防洪道裡面的水溢出,因為水流太大造成他們要往外的對外道路全部中斷,現場大概花費30分鐘左右,將整個撤離的行動結束,我們7點51分返隊待命。」

而在台九線大富橋路段也有積水情況,水深至少有50公分高,上午也有3台車輛發生飄移車禍,目前警方執行管制,僅開放北上路段雙向通行。有居民表示路面積水嚴重,行駛過去一不小就會輪胎打滑。

考量民眾安全問題,花蓮縣府也在今天宣布全縣停班停課。縣府表示,各地災情正在彙整當中,目前部落地區沒有傳出重大傷亡,但有多處淹水的情況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