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花蓮農青禾遊193線 品味部落生活飽覽在地美景

大綱

花蓮玉里193線沿線共有15個部落,孕育豐富的人文風貌,水保局協同在地族人舉辦第三屆農青禾活動,在193線的松浦部落設置大型地景藝術裝置,邀請民眾在疫情降緩之際,走進大自然,品味部落生活,飽覽花蓮縱谷美景。

11月秋高氣爽的時節,適合來到戶外漫遊,緩解心中的壓力。趁著稻穀收割後,水保局協同族人舉辦第三屆農青禾活動,分享193線的部落人文歷史及在地美景。

Ceroh文化傳承藝術團長Ayayo(曾秀珍)說:「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193玩,認識部落、認識阿美族。」

參與藝術家林進展說:「波浪的造型基本上 , 就是後面的秀姑巒溪水的意象 , 那一棵樹 , 是所謂原住民的生命之樹, 因為他在193線的南端這個部分 , 有15個大小部落 , 所以他上面有15顆球 , 等車的時候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、 發個呆 。」

除了5件大型裝置藝術之外,現場還有許多有趣好玩的創意合影相框,讓大家拍下美好的瞬間,讓大家拍下美好的瞬間,暫時忘卻疫情之下緊繃的情緒。

水保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表示:「在一段的疫情的壓力之下 , 我們邀請全國的民眾 , 來到美麗的花蓮旅遊 。」

本次活動將到明年2月13號為止,每周六還有「田邊聚樂部線上演唱會 」 進行演出。邀請民眾一同來到193線遊玩,品味部落生活,認識原民文化內涵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