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灣健兒迎戰亞運 代表團準備出征拚佳績

大綱

因為疫情延後一年舉辦的杭州亞運,即將正式登場,21日下午中華亞運代表團也抵達桃園機場,準備前往杭州出戰。

大聲呼喊中華隊加油,鼓起士氣,這是第19屆杭州亞運拳擊隊選手,因為疫情延後一年舉辦的杭州亞運,21日選手們抵達桃園機場準備出征,此次是由教育部次長帶隊前往。


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:「這一次杭州亞運,我們國家代表隊總共521選手,連同隊職員總共760人,已經分批配合賽程,陸陸續續搭飛機前往杭州,來備戰杭州亞運。」

杭州亞運拳擊隊總教練 柯文明:「我們終於亞運要開始了,延後這一年當中,其實大家選手跟教練都有一番的折騰,重新再調整過來,這次亞運好好把所有訓練的過程、艱辛還有甘苦,所有都在這邊把它表現出來、發揮出來。」

迎接疫情後的杭州亞運,這次中華代表團再度派出超過五百名選手,其中原民拳擊隊選手中,排灣族的賴主恩與阿美族的陳念琴也都調整好最佳狀態,準備迎接挑戰。

杭州亞運男子拳擊國手 賴主恩:「現在心裡壓力有點大,因為畢竟努力很久了,然後心裡會有很多的期望,希望這一次出去,回來可以多帶一些東西回來,就是獎牌。」

杭州亞運女子拳擊國手 陳念琴:「因為是第一次參加亞運,然後我現在處於一個很亢奮,但是又要壓著,因為畢竟賽程還沒出來,所以我覺得這一趟亞運,把自己調整好,因為該參加的大賽都參加過了,現在就是把自己準備好,然後好好去享受這個亞運的舞台。」

這次杭州亞運賽事從9月23日到10月8日舉行,中華代表隊參加亞運至今,已累積99面金牌,距離百面金牌里程碑只差最後一步,期盼選手持續突破自我,為台灣創下最好成績。

責任編輯:高孟璟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