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北、東半部局部雨 中南部高溫晴朗注意防曬

大綱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大台北、東半部地區雲依舊多,但水氣少,降雨會比較短暫,預估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降雨較為局部,氣溫部分,大台北、基隆以南高溫約24、25度,中南部高溫則有30、31度,至於剛生成的颱風「瑪瑙」,氣象局指出,瑪瑙颱風,預估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,另外,南海低氣壓也在向西移動,對台灣目前皆無影響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:「未來一周在一波波東北風影響之下,東半部地區和大台北地區雲多偶而下雨,桃園以南地區可以看到陽光,至於外島的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雲量會多一些些,但是有時候也可以看到陽光。」

伍婉華還指出,「以今天來說,可以看到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、東半部地區雲依舊多,不過因為水氣少一些些,所以今天就是迎風面地區所下的雨會比較短暫一些,我們預估在基隆北海岸地區、以及整個東半部地區,所下的雨是局部性且短暫性的;至於大台北地區整天是陰天,中間偶而會有零星飄雨的現象;桃園以南的地方都是可以看到陽光的。」

圖片來源:氣象局提供

中午以後,在中部山區和南部進山區的平地,也會有一些非常局部,而且零星短暫的午後陣雨,至於馬祖、金門、澎湖,今天雲量比較多,不過有時候可以看到陽光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溫度分布方面,這段時間越北邊越涼,我們預估今天的高溫,在馬祖地區的高溫23度;大台北、基隆的高溫23度、 24度左右;花東地區、桃園、新竹地區和金門、澎湖的高溫約27度左右,至於中南部的高溫有30度、31度。明天周三的天氣型態將會與今天類似。

圖片來源:氣象局提供

然而,今年西北太平洋上第20號颱風輕度颱風瑪瑙,在今天早上8點的位置,是在鵝鑾鼻東方的1900公里的海面上,預估往北北東的方向,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,另外在南海的低氣壓向西移動,所以這兩個系統對我們沒有影響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