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TCCF創意內容大會揭幕 聚焦虛實整合新趨勢

大綱

後疫情的時間點上、台灣正處在一個前所未有,全世界都想了解我們的階段,透過目前國內相關內容產業、商業上的成功,可以讓全世界了解台灣,而我們原住民的元素跟題材,當然更是其中很重要的創作靈感跟來源,來看的是、TCCF創意的內容大會,來自部落的族群文化,成了不能缺少的角色。

Metaverse,元宇宙,是目前全球科技產業最流行的新概念。由文化內容策進院辦理的2021年TCCF創意內容大會11號正式展開,鎖定後疫情時代下內容產業邁,向科技應用跟虛實整合的新型態發展,規劃了三大活動主軸,「內容交易市場」、「國際趨勢論壇」、「未來內容展」,聚焦線上、線下市場媒合交易、國際產業熱門趨勢探索,以及前瞻內容體驗。

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:「台灣正處在一個於前所未有,全世界都想了解我們,那透過內容產業的商業上的成功,也同時可以讓全世界了解台灣,那原住民的相關的元素跟題材,當然是其中很重要的,創作的靈感跟來源。」

「內容產業」包羅萬象,凡是智慧內容的轉換、影視、小說、動漫產業等等,除了娛樂性、教育性,更有知識性。而原民文化的內涵在這樣的內容產業下如何被看見、由誰來創造內容,該如何來扶植產業是當前重點課題。

原文會文行部文藝組長曾瓊慧說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以我們也希望能夠達到,線上OTT(網路串流媒體服務),這些串流平台,跟現下表演藝術實作,可以結合在一起,讓更多的閱聽眾能夠看見我們的作品。這也是我們在未來這幾年會朝向的,一個影視發展的一個結合。」

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接著補充:「透過產業生態性的健全,讓很多年輕世代對於想投入這個行業的,有才華的年輕人,可以靠著他的才華進到產業,成為職業這件事情,是業界跟文策院可以攜手共同努力的地方。」

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從11號進行到14號,要帶領民眾認識、體驗科技應用跟虛實整合的新型態「內容產業」,期待協助台灣文化內容變現,提升國際市場能見度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