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明起放寬大眾運輸場站飲食 11/8高鐵自由座將開放

大綱

高鐵自由座要開放了!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,高鐵規劃11月8號起,全面開放自由座,包括站票。另外,明天(19)起,放寬大眾運輸場站飲食規定。

國內疫情穩定,交通部長王國材18號宣布,19號開始,放寬大眾運輸場站飲食,並在下個月11月8號,回復高鐵自由座,同時恢復可以站立搭乘,但避免車廂過於擁擠,將視通勤尖峰時段,增加自由座車廂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,「下個月11月8號開放自由座,同樣在11月8號當天會把所有的班次,從現在899班調回疫情前每周1016班。」

其中放寬大眾運輸場站飲食部分,王國材指出,客運轉運站包含市區公車跟國道客運,19號開始開放在候車區飲食。海空運場站部分,國內場站包含離島19號起開放飲食,但國際航空站跟海港部分,只限出境區域開放飲食,也就是說,從出境大廳一直到管制區內都可以飲食,相關餐飲業也開放,但餐飲業者必須遵守防疫規定。

另外,指揮中心統計,第12輪疫苗第一階段BNT預約情形,從18號上午10點開放,截至下午1點,已有86萬多人完成預約程序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,「今天(18)早上10點的時候,我們已經開放了30歲以上的民眾來接種第一劑的BNT疫苗,今天早上10點到下午1點鐘,已經有86萬人完成預約程序。」

至於香港定調12到17歲青少年打一劑BNT疫苗就好,周志浩指出,國內青少年是否打第2劑BNT,仍會持續觀察並蒐集國外資料,之後會再諮詢專家,做出最後決定。

另外,未來BNT疫苗也可能是混打主力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有機會11月開放民眾混打,而周志浩也補充,混打需要看疫苗供應情形,後續評估細節會再說明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