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 原民組打出亮眼表現

大綱

第19 屆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總決賽,從30、31號二天進行,今年首次把原民組拉到新北市辦理,雖然對原鄉來說路途遙遠,但依然在總決賽交出漂亮成績!

投手準備、打擊手就位,一個漂亮的全壘打!原本從五月就要進行預賽的第19 屆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,終於在疫情緩和後開始進行比賽,更在10月30、31號兩天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辦總決賽。其實以往原民組都是在屏東舉行,雖然今年改在新北市對原鄉球隊來說路途遙遠,卻不阻礙球員在場上發揮自己實力。

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祕書長徐熊良指出,「因為我們屏東、花蓮、台東都是我們原住民的原鄉,所以都在屏東打,那因為今年屏東麟洛球場整修,所以變成原住民組也拉到新北市這邊來舉行。」

而今年總統盃原民組成績,在男女混合組的部分,由來自台北市的「FATAAN(泛馬太鞍)」獲得第一名、而男子組部分則是由來自台中市的「盈錫機密」獲得第一名,美技獎則是由盈錫機密的鄭文龍拿下。而在參賽隊伍當中,來自屏東縣的黑豹魂球隊,已經是第二年參與總統杯全國慢速壘球賽並進入總決賽,讓人不禁好奇這支新球隊如何突圍進入四強。

黑豹魂球隊領隊劉基財說,「以前棒球球員放棄了這個運動,結果我們又找回來,給他一個舞台,把他的過去一直打得不好,來到這個壘球場,發覺到這也是一種快樂的事情,能展現自己更好的球技這樣。」

黑豹魂球隊經理鄔崇禮也提到,「之前是打棒球的球隊,我現在本身職業是職業軍人,出社會之後還是比較喜歡打球,就是跟棒球相關 ,跟壘球比較相近,放假之後還是至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」

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祕書長表示,在原民選手參與總統盃之後,整個球賽變得很熱鬧,期待未來在高齡組有原民球隊組成,透過慢壘維持身體健康,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