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黑豹旗棒球聯賽10/14開戰 召集195隊爭勝

大綱

效仿日本甲子園,不分科班或社團球隊的「黑豹旗」全國高中棒球賽,將在10月14日熱血開戰,196支隊伍要共同角逐冠軍獎盃,而開幕戰將由新北市穀保家商對上台北市延平高中。

第11屆「黑豹旗」全國高中棒球賽即將在10月14日熱血開戰,今年共有195支隊伍參賽,超過4000名球員與教練要爭奪最後冠軍,其中去年在季軍戰中,讓蟬聯3屆冠軍的平鎮高中,吃下殿軍獎牌的鶯歌高中,今年也來勢洶洶。

新北鶯歌高中棒球隊員 韋宏亮:「(我們)優勢都很好,就希望隊友努力打進冠軍戰、為球隊建功。」

另外,去年拿下全國高中軟式棒球聯賽冠軍的花蓮縣四維高中,則是期許挑戰自身及校史的最佳紀錄。

花蓮四維高中棒球隊員 陳亮羽:「上一次軟式聯賽有丟到144(公里),希望今年黑豹旗可以更快。」

花蓮四維高中棒球隊員 蔣林昱丞:「能多贏幾場就多贏幾場,我們目標是放在32(強)到16(強),因為到後面遇到科班的機會比較大,能有機會打贏的對手,就是盡自己的全力。」

球員也將心中的期許與夢想寫在球帽中,時刻提醒自己把握當下、享受比賽。

主辦單位董事長 利明献:「今年也第一次有一個女子球隊—高雄女中,這也是黑豹盃比賽的一個精神,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夠參與。」

不分科班或社團球隊,甚至不分性別是黑豹旗賽事的精神。而至關重要的對戰組合,也在17日抽籤完畢,開幕戰將由去年的冠軍隊伍新北市穀保家商,對上台北市延平高中,究竟今年的冠軍錦旗會由誰奪得,也令各界相當期待。

責任編輯:黃金倪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