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新北市紀錄片獎 泰雅導演陳潔瑤榮獲第三名

大綱

新北市紀錄片頒獎典禮,在今天(31)下午舉辦,入圍的11部影片當中,由泰雅族女導演陳潔瑤執導的《 泰雅巴萊 》,獲得今年第三名殊榮。

新北市紀錄片獎,今年邁入第11年,而今年共有140部作品參賽,入圍的11部作品當中,更有4部跟原民議題有關,分別是《歌舞的我們》、 《 還能有獵人嗎? 》、《 風景商號 》以及《 泰雅巴萊 》。

而由泰雅族女導演陳潔瑤執導的紀錄片《 泰雅巴萊 》,獲得本屆新北市紀錄片獎第三名殊榮,主要探討原生文化的影響,對部落的孩子究竟是助力還是阻力?透過鏡頭,充分展現原民跟漢人文化間的衝擊,獲得評審青睞。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