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郭台銘攜副手賴佩霞 中選會登記為被連署人

大綱

無黨籍的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在宣布獨立參選後,也公布副手賴佩霞,兩人今天(17日)一早到中央選舉委員會來登記為被連署人,緊接著就趕往板橋慈惠宮參拜,而這也是兩人登記連署後首次的同台行程;不過在周末有滿滿廟宇行程的,還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更是順勢拉抬自家立委參選人的聲勢。

一早宣布獨立參選的郭台銘,一身灰色西裝,隨行在側的是由,演藝圈轉戰政壇的副手賴佩霞,現身中央選舉委員會來登記為被連署人,也象意味著要在45天之內,突破28萬人的連署門檻。

無黨籍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:「我們連署的過程也是一種動員實力的展現,目標當然就是越多愈好,全台我們都會廣泛地設立連署站點,務必讓大家都能夠順利、方便地完成連署。」

然而外界依然關心,擁有雙重國籍爭議的賴佩霞,是否能夠在限期內完成放棄美國國籍程序。

無黨籍副總統參選人 賴佩霞:「郭董剛剛說了,在還沒有見面之前他就知道我的狀況,然後我們在第一時間就已經提出申請。」

只停留短短幾分鐘接受媒體聯訪,便匆匆趕往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參拜,也就是一腳踏入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本命區,而這也是兩人登記連署後,第一個同台的行程。而周末連跑台北廟宇的還有民進黨組統參選人賴清德,17日上午就有4場的廟宇行程,也藉機拉抬自家立委參選人選情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:「這個時候除了要自立自強,也要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,所以外交人才很重要,對台灣來講外交人才很重要。」

不斷強調外交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,現在人在美國進行參訪,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月就曾訪美,現在又傳出9月30日將二度訪美,對此民眾黨則回應,該日期並非柯文哲出訪時間,內部仍在討論出訪事宜,一切仍未定案。

責任編輯:黃金倪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