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推廣東部有機友善農產 農糧署北部辦展

大綱

農糧署為了推廣國產有機友善農產品,在台北東區百貨公司舉辦了「2021秋季綠色豐物生活展」,以「未來及永續農業」為主題,網羅宜蘭、花蓮以及台東的永續農特產品,希望可以透過實際購買行動,支持宜花東有機與友善農友與族人。

來自台東的魯凱族人,以一首魯凱族人在小米播種後的間拔時期的歌謠,為「2021秋季綠色豐物生活展」記者會揭開序幕。農糧署為了推廣國產有機友善農產品,在台北東區百貨公司舉辦「2021秋季綠色豐物生活展」,並以「未來及永續農業」理念為主軸,網羅宜蘭、花蓮以及台東各地的永續農特產。

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,「特別是在宜花東這邊的有機農業,農產品占全台灣農產品的百分之35.26,在這些農地上,我們原住民同胞所生產的比例非常地高,將近三分之一。」

主辦單位表示,決定將活動舉辦在商場時,一開始族人會因為陌生而感到卻步,但在各單位協助之後,族人更能夠好好地將自己的產品宣傳出去。

承辦單位秘書長黃俊誠表示,「不管是在料理、或者他們農作物上的開發上,我覺得多了很多的創意,而不是會是單單像我們比較傳統認知的說,傳統的料理、或者是傳統的農作物,他們開始會在作物上的多樣性、或是料理上的多樣性,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個發展。」

族人表示,參與展售這個期間帶來的經濟效益也許不大,但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展售機會,讓更多人看見原鄉的農特產品,進而吸引原鄉的青年回鄉投入。

參與攤商尤莉就表示,「我們未來是想要帶動部落,就是把都會區的年輕人回歸到部落,年輕人一回歸就有經濟,然後跟家人之間,更有一個時間的相處。」

「2021秋季綠色豐物生活展」從19號展到24號,希望透過實際購買行動,支持宜花東有機與友善的農友與族人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