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立冬過後氣溫溜滑梯!下週一、週二短暫陣雨 週三起轉為乾冷天氣

大綱

今天(7)是立冬,氣象局指出從明天(8)開始,各地的日夜溫差會越來越大,也會有降雨的情形發生,到了星期三會出現乾冷的天氣型態並且會持續到周五。

早上還艷陽高照,不過這個溫暖的天氣,隨著立冬的到來,要開始出現變化了!氣象局指出,從7號清晨開始,因為鋒面通過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的溫度會突然下降,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。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明:「在北部以及東北部的溫度,將會呈現像溜滑梯一樣地下降,那越晚是越冷的,在清晨的時候
最高溫度大約還可以在20度以上,但是到了晚上的時候,最低溫度大概就降到16度左右,那至於中南部也會有降溫的情形,同樣地也是越晚越冷。」

根據氣象局預報,從星期一開始,北部、東北部,會有短暫雨出現,星期二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會有有局部的短暫雨出現,中部地區以及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的短暫雨,大致上呈現整天濕冷的天氣型態。而星期三到星期五,則是會呈現乾冷的天氣型態,星期四的清晨,中部以北甚至會降到15度左右,沿海空曠地區還會再下降1到2度。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:「東北季風的吹拂之下,因為風力非常地強勁,所以在台南以北,還有東半部地區以及各個外島,都有差不多9到10級的強陣風,所以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。」

從這禮拜開始,天氣分兩階段降溫,從濕冷到乾冷,因此也提醒族人,溫度變化大,小心別著涼了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